酒酿维庸

微博、爱发电、po同名。日常活跃在微博

【宝石之国幼儿园】Ⅱ






【医议组】

5.

“这是体检内容的一部分。”
金红石老师晃了晃手里的小锤子。
“膝跳反射,检查神经系统。”

而翡翠小朋友则两只手叉腰站在小板凳上,仰起头与金红石瞪视,很固执地反驳道:
“明明其他人就不需要被锤子敲的!”

“小朋友就应该乖乖听话知道吗,你不是班长吗?”
金红石老师也俯身毫不示弱地瞪过去,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并不友善的微笑。

“切,庸医!”
小朋友做了一个鬼脸,挑衅似地扬齐了下巴。
“你·说·什·么·啊,这位小朋友?”
医生扔掉小锤撸起了袖子。

所以当金刚老师进入医务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平时乖巧可爱的翡翠正骑在金红石老师的脖子上并且捂住对方的在眼睛作福作威,而平日稳重可靠的金红石老师则在张牙舞爪地试图挠翡翠小朋友痒痒。

金刚:…………

三人一时间相对无言。

金刚老师选择安静后退一步关上了门。
或许这是老师和小朋友交流感情的新方式吧。
自觉可能过时了的金刚老师,还有点寂寞地叹了口气。


6.

翡翠小朋友午睡的时候把辫子睡散了,但她想到下午还有室外活动课,散着头发会妨碍运动的。
作为班长应该以身作则的。
于是翡翠小朋友拿着发带,严肃地思考了起来。

就这样考虑了一小会,她踩着小皮鞋一路噔噔噔跑到了医务室,推开门大喊:
“喂,庸医!”

“……我要去背后打小报告告诉金刚院长,你是个坏孩子了。”
趴在桌上午睡被吵醒的金红石递了一个威胁的眼神过去。

“……金红石老师。”心不甘情不愿。

“乖。”
金红石一副计划通的表情揉了揉翡翠小朋友的脑袋,“你找我干嘛?”
她觉得翡翠小朋友一头柔软的长发披在肩上的样子也挺可爱的。

“你会扎头发吗?”

长年为了方便只在脑后简单束一个单马尾的金红石突然被难住了。
但是为了大人的尊严她毅然决然地回答:
“当然,这种简单的小事而已。”

于是两个小时之后,非常担心的钻石老师和变石老师在医务室里找到了本应该去上活动课的翡翠,以及打开谷歌对照着网页步骤尝试编头发却屡战屡败满头大汗的金红石老师。




【脆皮组】

7.
“辰砂辰砂,这道数学题怎么写?”
“……这里写错了……连二加三是等于五都不会,你是笨蛋吗。”

“辰砂辰砂,这个折纸怎么折不好啊?”
“……漏了一个步骤怎么可能折好,太笨了……拿给我来折。”

“辰砂辰砂,我……”
“……你连衣服都能穿反的吗?笨蛋!你……快点过来……我帮你穿好。”

“辰砂和法斯关系真好啊。”
坐在走廊旁边抱着玻尔茨小朋友晒太阳的钻石老师笑眯眯地说道。
“从来没见过辰砂拒绝法斯提出来的问题呢。”
端坐在老师怀里的玻尔茨则瘪着嘴扭过头,对于钻石老师转移了注意力这件事情表达了无声的不满。


……

“辰砂,你会跟我一起走吗,去月亮上?”
“不会。”

……

“啊——!”
原本在图画课上睡着了的法斯小朋友猛地抬起头,发出一声惊喊。
正在教小朋友们画月亮的变石老师看向法斯和辰砂那一桌,不满地皱起了眉头。
“诶,诶?是,是梦吗?”
法斯两手拍着头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辰砂扶着额头无奈地叹了口气,正打算好好说教一通这个笨蛋,就突然被人一把紧紧抱住了。

是法斯。

“你,你干嘛啊!”
辰砂小朋友一瞬间整个脸都红透了,急急忙忙想要推开法斯。

“辰砂……”
法斯把头埋在辰砂的肩膀里,含糊不清地叫着被自己抱住浑身不自在的那位小朋友的名字。
她本来好像是想说“为什么要拒绝我”、“跟我离开不是更好”甚至是毫无由头的“对不起”之类的话,但法斯又突然忘了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

于是法斯小朋友想了想,抱紧了辰砂,大声喊道:
“一定要和我在一起哦!”
“……突,突然说什么蠢话?!”
“拜托你啦辰砂!!!”
“……我,我为什么非要和你……”
辰砂突然叹了口气,下巴靠在了法斯肩上,小声嗫嚅着:
“……当然,会的。”

法斯小朋友一瞬间又高兴起来,笑嘻嘻地说着放学之后要和辰砂一起去池塘旁边看水母。

然后变石老师一手一个提着后颈把她们俩拎出去罚站了。





【钻石组】

8.

金红石老师经常打趣钻石老师为什么要来幼儿园工作。
“折射出五彩光线的头发和眼睛,明明是标准的玛丽苏设定啊。”
“玛丽苏爱情小说啊……也不错呢。”
钻石老师捧着脸,笑眯眯道。

日常窝在钻石怀里的玻尔茨听见了新的名词。
于是回家的路上,往常安静沉默的玻尔茨突然问拉着她的手的伊尔洛:
“玛丽苏是什么?”

伊尔洛思考了一下,“就是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爱上的人吧。”

大家?
玻尔茨小朋友突然警觉起来,两道黑色的眉毛绷得紧紧的。
“那……要怎么才能不分给其他人呢?”


第二天早晨,站在校门口迎接小朋友的钻石看到玻尔茨正想要打招呼,却发现玻尔茨抢先跑到了她面前,吞吞吐吐了半天,最后递给她一个小纸袋。

玻尔茨扬了扬下巴,“给你的。”
然后好像整个人心情一下子变好了,昂首挺胸地就走了。

于是钻石老师好奇地打开了那个被认真包装的小纸袋。
里面是一颗钻石戒指糖。






TBC

评论(10)

热度(7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