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维庸

微博、爱发电、po同名。日常活跃在微博

【存档】关于游戏的絮絮叨叨


*风暴前夕玩后感(谢天谢地十亿年过去了终于出了Mac版),我收回我玩之前的一切无端吐槽,风暴前夕对Chloe Price可以说是真爱了(指人物塑造)


*奇异人生本篇的Chloe很简单,旧友、酷、叛逆、朋克,为了自己的执念而行动

而风暴前夕的Chloe是一个有天分有才华、内心敏感而又坚强,一切她对Rachel的描述都可以套在她自己身上,甚至她还有整个Arcadia Bay主角才能拥有的“真实”


*风暴前夕实际上是一个很温柔的故事了,从方方面面来讲都,从第一章看门硬汉摩托车上的花图案贴纸开始,到最后Rachel母亲的出现——选择了告诉Rachel一切真相的我本来以为搞砸了一切

这并不是一个残酷的故事,它只是恰好不幸


*奇异人生的意识流抽象场景一直做的非常精彩,Rachel要面对不为人知的黑暗童年,寻求Chloe的帮助时,两人身处的场景从Rachel家的客厅(现实)变成了一篇黑暗中第一次约会的瞭望镜,而抽象的“陪伴在你旁边”则在这个抽象虚幻场景中变成了具体的玩家可以操控的“走到Rachel身边陪她从瞭望镜中(父亲的话语中)了解过往”


*关于感情线

玩本篇的时候就在想,玩到最后一章Max自己的幻境里出现的最后的痛苦的场面是Chloe和其他人的亲热的时候,我才觉得,喔,有一腿

不对说错了,是单箭头

至于Rachel和Chloe,游戏中我就选择了“只是普通朋友”以及没有要那个吻(呜呜呜)

Chloe对Rachel的感情……她毫无疑问是被Rachel吸引,但是两个人只是友人以上恋人未满,至于Rachel和Frank交往大概是她认识Chloe之前的事情了

这一切真是令人心梗.jpg 

这么看来出现在火行者音乐会现场的Rachel大概也不是什么书呆子气的乖孩子了

总结一下大概是Max→Chloe→Rachel

淦诶

但Rachel就是那个在出现在恰当时机的人,浪漫又睿智,富有冒险精神和活力,谁能不爱上她呢

请Max Caulfield小姐反省一下


*最后,我爱人性选择题(不是)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