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维庸

微博、爱发电、po同名。日常活跃在微博

【令后】执剑Ⅱ


武侠AU


*well选这个AU是为了写一个开心又自由的白月光
*专注甜饼三十年

前文:
https://shengyupiantuiquanyisi.lofter.com/post/1e1ebb42_efc52053


庄主最终还是又耽搁了一天才出门,让厨房的张嬷嬷吴大厨准备了些零嘴,带着一大兜零嘴和个子矮矮小小的魏璎珞出门了。

庄主本是习惯骑马的,魏璎珞看见庄主骑马就不依不饶要和庄主一起。庄主挥挥手让人把她抱上马,给她裹上小披风揽进怀里,结果小家伙在马背颠簸了没一阵就脸色不好看,庄主又只得把人抱下马,陪她坐马车。
庄主掀开帘子在马车里惆怅地看着自己最心爱的大白马形单影只,孤零零撂着蹄子走在官道上。
啊,好想骑马。

魏璎珞看了看庄主,又瞧了瞧窗外,思考了片刻决定用实际行动赢回庄主的注意力。
她踮着脚扒拉着庄主的脖子,做出一副准备爬进庄主怀里的姿态。庄主果然回过神,伸手把她抱进了怀里。
魏小朋友分外得意,在庄子怀里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容音,我们去哪里?”
庄主还没来得及回答,跟在车外的明玉先炸毛了。
“魏璎珞!教了你多少遍,不可以直呼庄主的名字!”
被点名的魏璎珞瞧都不瞧明玉一眼,而是抱住了庄主亲昵地蹭了蹭,然后一副委屈巴巴眼泪都要下来的样子问:“我不可以叫容音的名字吗?”
那小样子看得庄主心里母爱泛滥,她摸了摸魏璎珞头顶的发旋,温声回答道:“当然可以啊,明玉你也不要对小孩子太严厉了。”
“庄主!”
明玉绝望了,他们庄主以前明明是一个公正严明的人,怎么现在心偏得都没个准了。
“魏璎珞,我看见你偷笑了!”


山庄的位置也不算太避世,故而他们一行人走了两三日便到了苏杭地区的一座繁荣城市,庄主在这里有一座府邸,平日里都有专人打理。
庄主落脚后歇了一日,第二天说她要拜访一些旧识,魏璎珞依旧不饶不休地跟着庄主。
庄主出门并未佩剑,只是点了两三人同行,一路闲情逸致走走停停,还给魏璎珞买了糖葫芦和泥人,接近晌午才到了地方。
这是一家梨园戏院,院子装潢别致,进了大门还分了三个小院,来往文人墨客络绎不绝。

庄主牵着魏璎珞,进了北面最大的院子,一路上还有几人认出了庄主和她行礼打了招呼。庄主带着璎珞找了个二楼雅间坐了下来。
丝竹细乐声响起,魏璎珞扒在二楼栏杆上瞪大了眼睛。庄主剥了颗桌案上瓜果盘里的花生,递到魏璎珞嘴边。魏璎珞就一边嚼花生一边问东问西、四处打量,好奇宝宝似的。

台上的剧唱得水平确实不错,但魏璎珞不感兴趣四处乱窜,庄主也没办法静下心慢慢欣赏。在庄主第三次阻止魏璎珞把雅间的帘子扯下来时,雅间的门被敲响了。门敲得杂乱无章,敲门的人相当不客气。
庄主看了眼一楼戏台子,发现戏已经唱完了,笑了笑,命人把门打开。

魏璎珞谨慎又好奇地看着门口的来人,那人身上还穿着戏服,头上盘着高髻,戴着一堆花里胡哨的饰物,一双凤目狭长。魏璎珞在心里把这人和她知道的天底下最好看的容音比较了一下,觉得还是容音好看。
货真价实的天底下一等一的好看,她魏璎珞亲自认定的。魏璎珞这样一想便觉得得意洋洋,抬起头挑衅地看着那人。

高桂芬刚一进屋就看见一个惹人厌的小鬼直勾勾看着她,立刻一股子无名火就从心里起来,语气便冲了三分。
“怎么,把个月不见,你就有个八九岁大的女儿了?长得贼头贼脑,也不见像你啊。”

庄主没接她的话头,只是笑眯眯问道:“你戏服也不脱就这样上来,是要给我奉茶吗?”
“你倒是敢想,想要本座奉茶,你把你那山庄全卖了当做赏银都不够。”桂芬儿气呼呼地一甩袖子下楼去后面更衣了。

庄主又拉过魏璎珞,点了点她的鼻子告诉她,桂芬儿自小被家里宠坏了,就是这个脾气,但人还是好人,就是有点脑袋转不过弯罢了。
过了一阵,有下人来传高姑娘换好行头了,叫庄主去后院详谈。
庄主留下了一人照看璎珞,便带着人随那下人去后院了。那个留下来的侍卫圆滚滚的,魏璎珞觉得他像个球。
“球叔叔,我想下楼转一转。”
“啊?小姑娘,我姓李不姓邱。不过下楼自然是没问题,只要你别跑得离我太远就行。”
魏璎珞点了点头,撒腿就向楼下花园跑过去。

桂芬儿将自家银庄的事情与这笑面菩萨谈妥,心情便又好了两三分,于是决定给她点面子送她一小程路。
两人边闲谈便走,到了桂芬儿最喜欢的花园里,桂芬儿正想炫耀一下自家哥哥送来的一棵紫玉兰今年开得极好,就看见那个笑面菩萨带来的小鬼正骑在树枝上用短刃胡乱挥砍,树下一地残花败柳,还有一个哭丧着脸的胖子正在喊人下来。

庄主脚尖点地腾空而起,将树上的魏璎珞抱在怀里护了下来,然后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抱住魏璎珞脚尖再一点地,翻过院墙,走了。
庄主听见桂芬儿在背后尖叫一定要杀了她云云,难得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
魏璎珞却在她怀里不安分地探出脑袋左看右看。
“原来你会飞啊!”
“嗯。”庄主脸有点红,但嘴角的幅度稍微扬得高了一点,抱着魏璎珞飞略过河面,到了对岸。庄主觉得其他人看见她这样可能会笑话吧,苦心学了多年武功光顾着和小孩子炫耀了。

可是魏璎珞在笑啊。
魏璎珞刚被捡来山庄时总是冷着一张脸,谁都不让碰,有人想近她身她就不要命地厮打啃咬。诺大的山庄谁不会两手武功,但大家都看着她是个没爸没妈的小姑娘,处处让着她。
小姑娘慢慢地信任了庄主和山庄的人,可她总是冷着脸。庄主觉得小姑娘还是多笑笑比较好。
只要她开心地笑了就好。

魏璎珞刚落到地上,就小心翼翼从怀里掏出一朵花,一朵紫玉兰。
“我看那棵树上就这朵花长得最好。”
小姑娘把花递给了她。
“我要送给容音。”

庄主觉得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桂芬儿的痛苦之上似乎不太好,但她还是坦率地笑了。
“谢谢你。”
魏璎珞扭过头冲她打了个手势,意思是下次去再摘。

……庄主觉得璎珞和桂芬儿可能要结下梁子了。



TBC


下文:

https://shengyupiantuiquanyisi.lofter.com/post/1e1ebb42_efd300bc

评论(11)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