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维庸

微博、爱发电、po同名。日常活跃在微博

【令后】执剑Ⅲ


武侠AU


*写给@刀楽 太太请大力产粮不要停!!!
*图手都是天使吗.jpg



魏璎珞是昨天晚上从戏园回来才听说庄主还有个弟弟的,她睡了一觉(容音总是盯着她要按时睡觉)还没来得及消化一下这个消息,想好使什么绊子,就听人说庄主弟弟已经到府里了。
魏璎珞立刻从椅子上蹦了起来,踩着还不熟练的轻功步法左右腾挪,从正打算给她编发髻的珍珠身旁一溜烟跑走了。

于是傅恒一扭头看见的就是一个气势汹汹的小姑娘,一身藏青短打外面套了一件云鹤刺绣宽袖直襟。小姑娘衣容都精致,但唯独发丝却随意披散在了肩上。
傅恒打量着这小姑娘,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一旁的容音却皱了皱眉,从急急忙忙赶来的珍珠手上接过了一件量身定做的白色皮毛大麾,把魏璎珞裹了起来。
“现在天气还冷,怎么不穿好衣服再出来。”
庄主的声音很好听,连板着脸训人的时候听起来都有三分温柔。

傅恒也在旁边蹲下,从一旁纸袋子里掏出来之前准备好的小糖糕,递给了面前的小女孩。他几个月前就听说姐姐收留了知一个小女孩,今天一见觉得人也挺机灵可爱的。
“你几岁啦?”傅恒自认为笑得很有亲和力。
“十一。”魏璎珞一板一眼地回答,连一个字都懒得和他多说。
“咦?”傅恒有些诧异。小姑娘明明看起来还不到十岁的样子。

庄主温声细语地和自家弟弟解释了一通,告诉他璎珞之前长期流离失所食不果腹,所以比同龄其他孩子看起来矮小许多。
而魏璎珞则趁着庄主说话的时候又钻进了庄主怀里,耀武扬威地瞧着傅恒。庄主抱着她,从旁边随手拿过一根红色发带,把璎珞的头发简单束了起来。
傅恒看着魏璎珞人小鬼大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又见魏璎珞飞快地吃完了所有糕点,便临走前又差人给她买了两串糖葫芦和一些点心。
结果是魏璎珞吃得太多,当晚就因为积食而肚子疼。庄主急忙叫了随行的叶大夫看看,叶大夫说小孩子不益喝太多药物,会有损于身体,让大人揉揉肚子就好。

于是庄主一边思考着是修书一封去痛骂傅恒一顿还是当面去,一边双手摩擦搓热了手掌,掀开魏璎珞的衣服,把手掌贴在小姑娘小腹上顺时针匀速揉着。魏璎珞安安静静躺在床上,乖巧得不得了,任由容音说教她。
庄主说到一半又叹气是自己没盯紧,也有自己的责任。魏璎珞听了赶紧指天指地发誓自己下次不会胡乱吃东西了。
所幸小孩子身体好得快,过了一两天就没什么事情了。不过被骂得狗血淋头的贤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之后两个月都没敢回去山庄,遵守他姐姐的训导在城中闭门反思。


庄主特意多留了两天,带着璎珞去看了二月二的庙会。
容音一向对鬼神之说敬而远之,以前还揶揄自己的母亲总爱四处为自己求神拜佛。可当她自己拉着魏璎珞的手时,脚步却忍不住踏进了据说本地最灵验香火不断的寺庙。
庄主跪在软垫上严肃地拜了三拜,为璎珞求了一个平安符,然后塞进了小姑娘的衣服内侧口袋中。
“这个要一直佩戴在身上哦。”庄主蹲下给魏璎珞拢紧衣服叮嘱道。
小姑娘摸了摸自己的口袋,看向她的眼神的眼神亮晶晶的。容音忍不住在魏璎珞脸上轻轻掐了一下,满足地长吸了一口气。
这么乖巧又听话的小孩子,桂芬儿怎么就不觉得可爱呢。
庄主遗憾地替桂芬儿摇了摇头。

在从寺庙下山的路上,魏璎珞突然拽了拽庄主的衣袖。
“怎么了?”容音低头笑着问她。
璎珞沉吟了半晌,捏自己的着口袋问道:“如果我一直戴着这个平安符,就会一切平安、事事遂意吗?”
“会的。”庄主拍了拍小朋友的脑袋。
庄主想了想,她自己武功高强又拥有整个山庄,门客仆从遍迹江湖,既然她说了要让小朋友平安顺心,魏璎珞就一定会平安顺心。
君子一诺值千金嘛。

“那我想要容音一直待在我旁边。”魏璎珞表情很认真,“只要我戴着平安符,容音就一直在我旁边好不好。”

庄主想,好哇。
庄主又想,毕竟是小孩子,可能会在玩闹的时候不小心把东西弄丢。
庄主这么一想心里就有一丝不舒服,脚步顿住了。
“你们带着璎珞在这里等我片刻。”

半柱香之后,明玉瞠目结舌地看着庄主手里拿着一大串花里胡哨各式各样的平安符走了过来。数量之多,让明玉甚至怀疑庄主把整个寺庙的平安符都买完了。
求平安符也不是这么个求法吧,你说这好好的庄主,怎么说魔怔就魔怔上了?
明玉这边感觉自己愁到头秃,余光却看到自己身旁的魏璎珞倒是乐得不行。
“没心没肺的小东西,你在这里笑什么呢?”明玉伸手就要去捏这个小白眼狼的耳朵,魏璎珞身子一闪,躲开了。

天色渐暗,寺庙和山路上渐渐亮起了灯火。
魏璎珞几步蹦跶到了庄主身前,伸手试图把这些平安符和庄主都揽进自己怀里。
“都是我的?”
“嗯。”
庄主一如既往温柔地对她笑着。
魏璎珞看见那双笑意盈盈的眼里盛着世俗灯火的倒影,美极了。




TBC


下一部分好想直接“五年后”之类的
请两位迅速快乐地开始谈恋爱.jpg







评论(1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