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维庸

微博、爱发电、po同名。日常活跃在微博

【令后】执剑


*武侠AU


山庄的庄主出身武林世家,自幼习武,技艺高超。在江湖侠士里声望极高,性格宽容大度、行侠仗义,也一度被推崇为武林豪杰们的表率。
自诩为庄主心腹的明玉女侠说起自家庄主的优点,可以连讲三个时辰不带休息的。
自家庄主样样都好,明玉一向敬重她,唯独最近有一点让江湖儿女们都礼让三分的明玉女侠有些狂躁头疼——庄主突然从山庄附近的村子带回了一个小乞儿。

带回一个乞儿也就罢了,庄主可能又是一时心肠软,看见别人无家可归就无法置身事外,像往常一样收留月余多分几口饭就得了。可庄主却跟魔怔了一样,不但容忍小乞儿不懂规矩胡言乱语,还不离身地带着那小鬼,手把手教人读书识字拳法剑术。
让江湖上人人尊崇的庄主亲自教养一个小乞儿,这岂不是乱了套了。可不管明玉明里暗里和庄主提了多少次,庄主却总是温婉一笑,避重就轻岔了去。
庄主人脾气极好,性子简直像是大家闺秀,可每次她那样轻轻一笑,明玉一大堆反驳的话就卡在喉咙里讲不出了。明玉想,这也许也是庄主的高明之处吧。

明玉正坐在后院叹着气,余光瞧见一道黑影极快地从她右后方窜了过去。明玉女侠眼角寒光一闪,起身蹬脚身形便窜了出去,两息之间就捉住了那小贼。拎起来抬头一看,嚯,可不正是那个小鬼吗。

小鬼姓魏,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孤儿。手里拿着的庄主三天前刚送她的短刃,身上穿的是庄主特意让裁缝量身赶制的新衣。毕竟这里以往可没有住过什么小孩子,没人知道怎么照顾小鬼,有关魏璎珞的一切庄主都是一边学一边现卖,亲手打理。
手上魏小鬼正扬起头盯着明玉,脸上没什么表情。
倒是挺镇定,明玉想。
“放我下来。”
“你半夜好端端的,不在武场练习拳脚,也不在书院秉烛夜读,又不安生待在庄主院子里,跑到后院花园干什么?”
“与你何关。”

庄主刚写完一封调令,就听到外面吵吵闹闹,仔细一听一边应该是明玉的声音,另一边声音却稚嫩得多。
庄主随即了然,她笑了笑,继续手上的工作。
半柱香之后,外面安静了下来。
魏璎珞推开门走了进来,又转身小心把门关紧不让冬天凛冽寒风窜进屋里。她探头小心翼翼瞧了瞧庄主这边,庄主看见她这副模样,便停手把手中毛笔搁在了笔架上,招了招手让她过来。

魏璎珞兔子似的窜上了她的腿。

庄主犹豫着是先问“你怎么又和明玉吵嘴了”还是先问“你手上拿的是什么”。庄主其实已经看见了璎珞手上是一枝折断的梅花枝,看来是她园子里前两年特意让人移植来的珍贵品种。
热爱花花草草的庄主心在滴血。
魏璎珞却不等她发问便把手上的东西冲她扬了扬,“我看见你的诗册上有很多写了‘梅’,我认得梅字了,所以我觉得你喜欢梅花。”
坐在她腿上的小女孩扬起头看着她,小女孩瘦瘦小小,很轻。庄主摸了摸她的头,给了她一个继续说下去的鼓励微笑。
“我发现花园里长了梅花。”
那是特意种的。
“所以我……摘了一枝给你。”
庄主看了一眼魏璎珞手上的短剑,公正来说她觉得魏璎珞大概是用砍的,并且怀疑自己的素心梅可能已经香消玉殒了。
她凑近嗅了嗅,幽香扑鼻。
“谢谢,我很喜欢这个。”
“那我明晚也给你摘!”
……庄主觉得自己的梅花树可能是真的保不住了。

冬天过去之后庄主觉得魏璎珞长高了几寸,白净了一些,剑法也已经能像模像样挥舞几招了……园子里的三株梅花树也还有一株幸存。
庄主点点头,好歹没绝种。

庄主开春之后准备离开山庄一阵,毕竟名下店铺需要统计账目调派人手,武馆的训练招募也需要她去看两眼。除了魏璎珞一手扒拉着门框一手拽住她的衣角,其他的出行准备还算顺利。
魏璎珞发现没办法阻挠她出门之后转而改变策略,四肢并用把自己整个人都吊在她身上。
明玉看了都气得想打人。

庄主把魏璎珞从自己身上抱下来,蹲下身子和她平时,点了点小女孩的头打算耐心和她讲道理。
然后魏璎珞吧唧一口亲在了庄主脸上,然后趁着庄主一头扎进了庄主怀里。
明玉看得更想打人了。

庄主脸皮红了一层,这么多家丁和门客在旁边看着,庄主莫名有点不好意思。



TBC

后续:
https://shengyupiantuiquanyisi.lofter.com/post/1e1ebb42_efc69553
我 甜 我 自 己

评论(8)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